县长矮矬穷

你在看谁



“你长得挺像我认识的一个人的。”上田先生对大野智说道。“就是脸圆圆的,还有八字眉---真的,越看越像。”
大野智坐在吧台上,漫不经心的抿了一口酒。“那个人是不是姓五位塚?”
上田先生一脸惊讶,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大野智没有再理睬他,反而是拿出了手机,给樱井翔发出了一条mail,告诉他今晚会晚点回家。
如果和你睡在同一张床上的人钱包里加的照片后面写着五位塚,大概不想知道也知道什么了。
更讽刺的是,连自己都一直以为那个人是自己,直到看见后面的小字。

大野智回到家后,樱井翔已经睡下了。
他们相处了三年时间,彼此的节奏都很对胃口。两个人的性格很互补,一方散漫另一方却很严谨,相安无事。
大野智是个充满艺术细胞的新锐画家,樱井翔则是大学讲师。两个人在酒吧里认识,然后就这么慢慢发展了下去,已经三年多了。
大野智洗漱过后躺到床上,背对着樱井翔。
如果说不在意就是在说谎,可自己别别扭扭的却没办法问出口。五位塚是谁?像质问丈夫一样的语气,他这个三十多岁的大叔也没办法轻轻松松的说出来。
所以他今天约了上田先生,两个人共同的朋友出来聊天喝一杯。然后就听见醉醺醺的上田先生说他像极了那个人。
樱井翔高中的初恋,现在的工作同事,在同一所大学里任职。
大野智已然身心俱醉。

第二天樱井翔结束了一节课,正打算回办公室处理工作,接到了大野智的电话。
“翔君,你忘带了便当,我给你送过来了。”大野智在电话那头嘟嘟囔囔的说。
樱井翔虽然心下觉得好笑,猜想大野智是不是有什么事,一个从来睡到日山三杆的家伙居然赶在午饭前送便当给他?
“谢谢智君了。你现在在哪?”
“我过去找你就行了,今天没什么事。”
虽然很疑惑大野智的主动,樱井翔还是详细的告诉了大野智怎么走,免得他又冒冒失失的迷了路。

大野智早就查好了那个五位塚君的教学楼,想趁此一览他的风采。于是便借着给樱井翔送便当的理由光明正大的过来了。
也是他运气好,问了一个学生就打听到了具体的位置。他虽然有点忐忑,可还是按捺不住好奇。两个人是要长得多像呢?
他走到办公室门口,正好看见坐在里面办公的人。
像吗?大野智有点疑惑。里面的人可能也是脸圆圆的,眉毛有点向下,可怎么也跟自己搭不上边。好吧,其实是有点像的,不过比大野智显得年轻。
大野智看了看那个人,转身走掉了。

樱井翔急切地站在教学楼大门前。五分钟的路程硬是被大野智走了快二十分钟,给他打电话也不接。正要再次夺命连环call时,那个慢慢悠悠吊儿郎当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了。
那个人手上还拎着一个袋子,估计就是自己的便当了。
“哟,翔君。”一头乱发的人爽朗地打着招呼。
“你是迷路了吗?”樱井翔接过袋子,拉住大野智的手腕往楼上走。
“没啦。”大野智甩开他的手,停在了原地。
樱井翔有些莫名的看着他。“不上去吗?”
“不啦,我就是把便当送过来而已啊。”大野智用没睡醒一样的声音跟樱井翔道别。
留下站在原地一脸困惑的樱井翔。

翔君真是个笨蛋。大野智在电车上狠狠的想。
如果真的是因为喜欢五位塚君才会对自己感兴趣,自己不过就是一个披着大野智皮的影子而已。只要这张脸,管他大野智还是小野智,樱井翔都会喜欢吗?
不过。大野智的心情平缓了下来。只要翔君不说分手,我是不会离开他的。毕竟我那么爱他。那种喜欢却又得不到的心情,我也理解。翔君必定是非常痛苦,才会在另一个相似的人身上找慰籍吧。

这晚的大野智在床上尤为主动,让樱井翔又惊又喜。
两个人交往这么久,第一次见到大野智这么主动,他不由得深深的亲吻着大野智的嘴唇。
收拾好之后两个人安静的躺在床上,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的侧脸。
“我爱你哦。”他亲了樱井翔一下。
“怎么突然说这个。”樱井翔脸上一热,心里却甜甜的。“我也爱你,智君。”
大野智听见后没再回答,陷入了深深的睡眠。

大野智再也没看过樱井翔的钱包。打开了之后是另一个人的照片,另一个人的名字,有什么意思呢。
反正樱井翔对他说爱他,用那双圆溜溜的大大的眼睛看着他说爱他,还有什么不满的呢?
只要他爱我就足够了啊,就算他也爱其他人,大野智也毫不在意。
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大野智装作不知道五位塚君的存在,装作不知道钱包里的相片,他和樱井翔还是继续生活在一起。

过了几个月,樱井翔出人意料的,拿着一大捧玫瑰,在家里向他求婚。
樱井翔脸色红红的,语气也有点磕巴,可还是顽强地说出了“请和我结婚”这句话。
大野智坐在椅子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。

樱井翔有点忐忑地看着他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“把你的钱包给我。”大野智突然对他说。
虽然有些困惑,可樱井翔还是放下了玫瑰花,拿出了自己的钱包。
大野智打开了钱包,抽出里面的照片,扔在了樱井翔面前。
“你解释一下。”大野智突然表情变的有点玩味。“这张照片是怎么回事?”

樱井翔也是没反应过来。“这是你的照片啊。”他话音刚落,突然身体一僵。
“看来你想起五位塚君了?”大野智好笑的看着他。
那位求而不得白月光,你怎么能忘了他,转而向一个影子求婚呢。大野智的眼中露出了一丝轻蔑。
“你知道五位塚君?”樱井翔捡起照片,声音有点干涩。
“我还知道他是你初恋呢,翔君。哦,说不定不是初恋。”大野智看着樱井翔。“你现在还喜欢他吧?要不怎么会在钱包里放他的照片呢?”
樱井翔带来的玫瑰无辜地躺在桌子上,承受着压抑的气氛。
“这是你的照片啊,你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吗?”樱井翔冲动的拿着那张照片举到大野智面前。“这是你啊。”
“我也以为这是我呢,可照片的后面写的又是谁的名字?”大野智按着樱井翔的手,强迫他看向照片背面。“看看,五,位,塚,你是怎么把他和大野搞混的?”
樱井翔神色呆滞的看向照片后的字。他求婚时紧张又雀跃的心态早就没了。
“我...我可以解释。”他无助的站着,吞咽着口水。
“我很乐意听你的解释。”大野智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。“说吧。”
“他...五位塚君是我的高中同学...我确实喜欢过他。”樱井翔努力的理清思路。“他喜欢女生,大学毕业后就结婚了。所以我跟他没有什么,你的照片后面会有他的名字,是因为...”他纠结着措辞。“我一开始见到你时觉得你和他长得真像,就找人弄来了你的照片,名字也是在那个时候写上的,但是交往后发现我更喜欢你,不是你的脸,是你这个人。”樱井翔极力的撇清自己和五位塚君的关系。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把写着他的名字的东西放在你的钱包里?”大野智等着他的解释。
“这个我是真的忘记了,真的,我绝对没骗你。如果我记得这后面还有他的名字...”樱井翔一脸后悔至极的表情。“我绝对会换一张照片的,真的,我现在爱的是你啊。”他全身颤抖着,悲伤的看向大野智。“五位塚君确实我喜欢了很久,可现在我早就不喜欢他了,我爱你。”
大野智的眼神是樱井翔从未见过的冷淡。他们交往了三年多,这是第一次见到大野智这么陌生的表情。
“你一开始,还是看上了这张像极了五位塚君的脸吧。”大野智没打算放过他。
“怎么你就不明白呢?”樱井翔声嘶力竭的向大野智嚷道,“我现在爱的是你啊。是,一开始我因为你的脸才接近你,可和你相处不久我就发现你比五位塚君更值得我去喜欢。或许一开始我是目的不对,我向你道歉,但现在我喜欢你,你是我唯一在乎的人啊。”
这场求婚现在变的像笑话一样。

大野智凝视着樱井翔的眼睛。樱井翔回望他。
“我爱你。”大野智对着樱井翔说道。
樱井翔的脸色从灰败转向略微的轻松。“我不该瞒你关于五位塚君的事情。是我的错。”
“我爱你。”大野智又对着他说。眼睛紧紧的注视着他。
“我...我知道。”樱井翔好像死而复生一样,心中的苦涩渐渐变成了微微的甜蜜。
“这双眼睛好漂亮。”大野智喃喃自语。
“虽然我知道我们的起点并不美好,可我希望我们的结局会完美。”樱井翔又举起了那束玫瑰。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大野智虽然还是愣愣的看着他,却微微的点了点头。“好啊。”
樱井翔欣喜若狂,掏出了对戒给大野智和自己带上。
“我会换一张你的照片的。不如我们改天去照结婚纪念照吧。”樱井翔兴致勃勃的说。
“好啊。”大野智有点愣。但樱井翔并没有太介意。他一个人在一旁快乐的为未来做打算,大野智则仿佛灵魂出窍了一样,呆坐在一旁。

他看着樱井翔的脸,在心里反复的说着我爱你。
就像五年前,他在那个人的病床旁,看着那个人因为病痛而不胜往日充满生机的,圆溜溜的大眼睛时,反复的说着我爱你一样。


-------------完



看神舌严肃歌曲的时候里面设乐桑提到了double keyboard这个让我忘记不能的强大词汇
然后就想干脆来了double 替身好啦
谁都不吃亏嘛(☆_☆)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8)